經過一晚的休息,帶著簡單的行李,出門去吃早餐!!



 能選擇的早餐依舊是包子
 

依舊是豆漿 



吃完早餐,趕緊吞藥啦!因為怕暈車,所以不管會不會暈車,都要吃!


早晨的束河,真安靜









準備前往路口攬車,去客運站做車


在大陸坐私人的麵包車,真的都要詢問一下,這些師傅就是看我們是光觀客,價格都是他在喊的。

明知道要跟他們喊價格,但眼看著時間的逼近,只好花比較多錢搭車。

進到市區,買了票,等待車子!

一路上,車子開往山區,路況時好時壞,又加上是清明掃墓,坐在車子裡,看著窗外,心想在這,才能看到中國人濃厚的傳統習俗。

進入山區了,開始在繞山路了,師傅開車技術不是不好,但還是讓我害怕,一路上不停的按喇叭,每按一次,我就害怕一次。

這一路上,沒膽睡覺,只能一直看著外面的風景


 
這是傳說中的髮夾彎

 

一開始我以為師傅會停車,讓我們下車拍拍照,但並沒有,因為我們是坐公家單位的交通,一來有保險,二來不會被帶去不必要的地方。

這河水真的很綠


一路上不敢喝水...因為上廁所不方便

光繞這山路,不知道是繞了多少座山


車子位置不大,想要坐輕鬆一點真的很難,坐在我前坐的那位阿六仔,不知死活的把椅背往後,位置夠小了,這下我的空間更小了,所以拍了他的椅背叫他把椅背調回去,他還給我假死的裝做沒聽到。

老娘我火氣上來了~就很不客氣的用力拍他椅背,跟他說椅背調回去,他還故意說"什麼?",聽不懂人話的他,我只好在跟他說"椅背調回去"他好像很不爽的把椅背調回去之後,開始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聲音。(誰鳥他!!)

終於到了休息站,好讓我們下車走走活動一下,順便上個廁所



通常,在大陸這種地方,上廁所是要費用的,但可能那天比較幸運,都沒遇到要收錢的!!

好在~在大陸外頭上廁所的經驗我已經有體驗過!!所以就不會那麼害怕


這是我們搭的巴士


結果我們簡單的行李,拿不到,只好在休息站買了一些零食,準備在車上吃



走了很久的山路~偶而才會看到一個小小的部落 果然是在怎樣的深山裡 都會有人住



愈鄉下,就愈可以感覺到生活沒那麼好!!

終於到了第二個休息站。準備放飯

從網路上得知的訊息是,在這種地方吃飯都很貴,衛生條件也差

只是,沒打算要吃飯的我們,也不知道該去那坐,師傅也不讓我們在車上休息,所以最後決定叫一盤蕃茄炒蛋跟白飯吃就好

碗筷要錢,白飯要錢,蕃茄炒蛋當然也要錢,廢話不多話,一共吃了27元的人民幣 (它奶奶的,還真貴)不過也好在我們是4個人,看著另一個阿

杜仔,她只有一個人吃耶~就吃了22元!!

簡單的吃個午餐,好在昨天在束河有買蘋果,可以墊一下



原一路上,只是繞山路,山路也沒有像在網路上形容的那麼糟

看著手機時間,心想是要到了沒~~

已經將近七個小時了!!坐得好累

突然間~看到美麗的湖

車上的人都"哇~"

最後一站休息站,師傅要我們走到那上頭去看看~時間有限!!

那簡直是無法形容的美



連我自己看到照片,都會說這是一幅畫吧












這張是請一位阿六小姐拍的



賣水果的 因為想吃~也跟其中一位買了水果 至於買什麼 我忘了~哈






通常~我們想說都看到這美的風景了,也就是說代表快到了

結果錯了光真要進入到那瀘沽湖~還要花一二個小時才會到達

愈到後面,更慘!!

因為阿嬤喂~那也太癲頗了吧!!我都快暈車了

好在~離中午吃飯時間有一段了,不然我肯定吐

路~真的很糟

聽說~那是在蓋機場 (想去的~過幾年在去吧!聽說這樣去瀘沽湖只要一二個小時)

聽說~在趕工程 因為某個大老要來省察,好像要趕在月底完成 

師傅開車的技術是不錯,但我還是會怕 我的生命此時此刻掌握在他手中 

好不容易~那令人害怕的路段終於完了!! 

因為我們到了~ 9個小時的車程!!

待續!!


費用:
束河-客運站車資15元
早餐18元
瀘沽湖車資77元*4=308元(含保險)
匯費5元 (自由歲月王大哥代訂手續費)
午餐27元
零食8元
瀘沽湖門票78元*4=312元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617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