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4/22(四) 北京行

早上一如往常7:00起床,期待己久的北京自由行終於要出發了

這次是自由行,早在一個多月前先上港龍網站訂機票,出發前48小時上網劃位,所以跟表姐約好還是要提早到機場,以免有突發狀況發生

飛往北京的班機也延誤了,在空中,機長說要“飆機”,雖然時間還是有延誤到~但真的原本預計5:20抵達,整整延誤了一個多小時咧~


進入海關之後...
   

 

當然免不了在免稅店買了小禮物( 都還沒飛出去..就在花錢~)


我們要搭乘的港龍航空 高雄--->香港
   

 

我的登機證~ 
   

 

飛往香港的上空 
   

 
午餐 (基本上...飛機上的餐點都很不優 由於飛到香港的時間很短..所以餐點大家都是一樣.沒得選)
   

 

在機上還有節目可看~
   

 
抵達香港了~ (但在下雨)
   


到香港機場時,其實我們有點緊張,因為第一次自助行,對香港機場也不熟悉,出發前雖然有上網看了一下航站的指示圖,表妹也有跟我們稍微說明到機場後我們該如何用最快方式到登閘口(飛往北京) 。雖然到香港時班機己有延誤到(空中等待降落)所以連帶飛往北京的班機也跟著延誤

在香港要轉機時,跟表姐二人不知道要去那轉機,眼看著時間的逼近,只好趕快問航站人員,後來才發現,原來只要找到離你最近的轉機處轉機即可(一樣要安檢所以還是建議要轉機的班機時間最好是二個小時以上,以免人多影嚮到要搭機時間),辦理轉機完後,只要去找要飛往目的地的班機登閘口,如果很遠的話,就要坐航站的捷運過去,不然就要走很遠,如時間很趕的話,真的會急死人(我們就是其中之一,想想還真後悔咧,因為有好多免稅店可以逛啊,但為了趕下一班飛機根本沒機會可以逛!>_< !!



飛往北京 (又在吃了~ 不過這次有得挑選..還有哈根達斯可以吃!!)
       
 
我不愛的巧克力....只吃了幾口就不吃啦~ (真怕損)
       
 
免不了還是拍拍拍....
(在機上我還跟表姐說了..不是都說舉頭三尺有神明...那神明咧..我們都在天上了..怎麼沒看到?)

   
 
看見北京的陸地了~
   


抵達北京後,真的很興奮,因為我們終於來到北京了~

在北京機場很大,人也很多,入關的時候,海關人員問我“搭那一班機”呃!傻眼了我,我沒特意記我是搭那一班機,害我只是憑印象說,好笑的是我沒一個說對,海關人員還偷偷笑了一下,然後跟我說我正確的班機(好丟臉啊!)呵~


終於抵達北京了~
   

 
購買機場快線 前往東直門與表妹會合 (人民幣25元)
   

 
 
晚上七點了..北京天色還沒暗~ 
   

 


入關之後,趕緊去領取行李,因為表妹等我們很久了,想趕緊與她會合 。前往遊客諮詢枱問機場人員如何前往機場快線,結果那位機場人員就很冷淡的跟你說“直走出去右轉”因為他們北京腔很重,讓我們有點反應不過來他講的話,只能回想他剛剛所說的話,二人就拖著行李也看著指標走,然後就又走了一大段路,到了機場快線購票至東直門(人民幣25元),好不容易到東直門跟表妹會合,會合之後表妹又帶我們前往我們的住宿地點“埠成門”在北京地鐵(也就是台灣所說的捷運)也是跟台灣一樣不能吃東西,但是還是看到有人在吃啊~也沒見有人勸導或開單

初到北京對一切都很好奇,在車廂裡我一直默默的偷偷在觀察北京人,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。反正就是人多,北京人不喜歡排隊上車,喜歡用擠的,讓我心裡一直  os有沒有必要擠成這樣啊

搭乘地鐵需要注意的是,當你己經知道你是在下一站要下車,必須先走到車廂門口等待,因為人很多,我們準備下車時,跟那北京人說“借過”可是那北京人居然跟我們說“這裡過不去從另一個下車”傻眼了~我們 。明明就可以過得去,還說過不去!怎會這樣,我們拖著二個行李箱不算小,只是要下個車,居然叫我們到另一個車門去 。表妹就很大聲的那個大陸人說“我們有二件行李”那個大陸人就看著我們二件行李,自知理虧吧!還是得讓我們,必竟一堆人也看著他,他總不能不讓我們過吧!!

好不容易終於抵達埠成門了,但還是得走大概20分鐘的路前往我們未來三天要住的“戀戀客棧”,一走出地鐵站,冷冷的風吹向我們,才驚覺我真的來北京了耶,四月的北京~還是冷啊!


   

放好行李後,三人還是外出找尋食物;但走在街上,不知道要吃什麼,表妹打算帶我們去買慶豐包子,結果己經打烊了 。只好又另外找,後來選擇吃“桂林米粉”,店家還滿乾淨的,只是阿嬤喂~北京人重口味,真鹹啊!我那碗麵也沒吃完~用完餐後,就一路慢慢逛回去客棧,回客棧途中有經過一家醫院“豐盛醫院”呵!這取名真的很好笑 。也走到一條類似夜市的小街,有許多賣小吃的攤販,雖然很想買來吃,但始終沒有勇氣嚐試啊~後來跟水果攤販買了水果,看見很奇妙的東西 。鳳梨!居然削成有造型的咧 。真是特別!但還是沒有買~只買了梨子跟橘子,不過並不好吃,因為還是台灣的好吃~



在北京的第一頓晚餐~~~
   
 
我跟表姐叫的酸辣筍尖米粉
   
 
表妹的义燒米粉
   
 
附近的水果攤...表妹說大陸人都把鳳梨削成這樣
   
 
很特別的醫院名字叫豐盛醫院~
   
 
 

就這樣飛了一天,累了一天 。晚上特別好睡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617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